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泉州国寿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03-20 09:5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4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盛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提出贯彻意见。泉州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周益家列席会议并领学《条例》。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条例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加深大家对《条例》的理解。《条例》包括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八章,共37条,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马盛敏书记在学习讨论中阐述了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指出《条例》的出台,顺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对于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参加党员队伍发展、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盛敏书记指出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要持续加强,明确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服务改革发展、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文化、创造一流业绩中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并贯彻到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中去。马盛敏书记提出贯彻落实《条例》的四点意见。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要落实好党委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组织部门的具体责任,以及对抓党支部建设的监督问责、对党支部开展工作的保障措施,把贯彻落实《条例》纳入公司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抓出成效。

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并且要认真开展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教育活动。

三、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中发挥着领头人和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党委要通过选拔、教育、指导、培养、评议、考核,以及搭建学习成长平台,促进支部书记的快速成长,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相结合。公司党委在开门红中,在全市开展“牢记使命创佳绩、重振国寿再出发”开门红竞赛表彰活动,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结合。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搭建行之有效的活动平台,开创充满生机活力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