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鲤城指挥巷支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19-03-20 09:5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岁末年初,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增强县域地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辖属的鲤城指挥巷支行组织成立了县域地区金融知识专项宣传小分队,向县域和农村客户宣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诈骗等知识,引导客户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金融业务,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在上门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宣传安全攻略及典型案例,提示客户如何警惕伪基站、警惕钓鱼WIFI、防范二维码以及警惕恶意充电宝,上门开展外拓宣传的同时,该支行在营业网点宣传栏滚动播放“正确用卡,理性借贷”、“防诈骗陷阱、警惕校园贷”、“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和“理性投资、安心养老”等内容,全面提升客户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习惯。

宣传过程中,金融知识专项宣传小分队成员耐心地向客户解释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与储蓄存款有何不同、如何防范投资风险、如何理性投资等问题,助力提升客户的金融素养。

工商银行鲤城指挥巷支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帮助广大客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宣传教育效果,真正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