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A股“三连阳”落空 科技股跳水致创业板指跌4.49%

2019-03-13 16:49:13 邱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邱宇)13日,A股成交继续保持万亿水平,但走势加剧震荡,未能实现“三连阳”。科技股集体跳水导致创业板指跌4.49%,失守1700点,收报1693.86点。两市共有54股跌停,其中创业板股票就逾20多只。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26.95点,跌幅1.09%;深成指收报9592.06点,跌幅2.53%。两市成交1051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近2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2亿元。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自放量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前期领涨热点开始呈现滞涨迹象,尤其是部分大金融板块涨势明显遇阻,致使两市股指暂时告别了逼空上涨的局面。

13日,两市早盘集体走弱,券商板块、前期强势股全线大跌,创投概念股逆势走强。午后银行、券商股反弹上行,沪指盘中一度强势翻红,但券商股尾盘再度走弱,最终三大股指悉数收跌。

在中原证券看来,更多的热点开始陆续涌现,有力地维系了当前市场的反弹格局,板块轮动再次成为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特征之一。

盘面上,13日行业板块普遍下跌,2751只个股下跌。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跌幅居前,分别跌6.13%、5.39%、5.13%;地产股成为全天表现最为亮眼的行业板块,逆市上涨1.35%。飞利信、浙数文化、高升控股、新乳业等54只个股跌停,同时楚天高速、首开股份、神奇制药等70股涨停。

国开证券分析认为,市场已从全面利好阶段转向多空交织格局,新增资金总量有限,不足以形成新一轮强有力的上涨,A股单边行情或已宣告结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