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布局工业大麻股价提前大涨 德展健康被疑内幕消息泄露

2019-03-13 11:39:48 班杉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3月13日讯(记者班杉 见习记者李晓红)继顺灏股份、康恩贝、龙津药业后,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布局工业大麻。3月8日晚间,德展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牵手”汉众集团、汉麻投资,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消息披露前夕,德展健康的股价发生异动。数据显示,3月6日-8日,德展健康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9.33%,远远跑赢多数同行及大盘。

到底是何方资金推动了德展健康股价的上涨。3月8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德展健康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家全部都是游资,其中长城证券北京西直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为2015万元。

针对上述情形,深交所于3月11日对德展健康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情形。

德展健康的公告还显示,公司与汉众集团、汉麻投资已经签署《框架协议》,汉众集团将其所持汉麻投资的25%股份质押给德展健康;德展健康在汉众集团办理完毕标的公司汉麻投资股权质押手续后向汉众集团支付合作诚意金4亿元。

深交所也对上述框架协议产生质疑。要求德展健康具体说明与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资金、业务等方面的往来;交易对方是否为德展健康董监高的关联方或者存在其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关系,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此次交易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深交所还在关注函中质疑了德展健康向汉众集团支付诚意金4亿元的合理性。德展健康需说明该公司诚意金支付比例是否明显高于同行业一般水平,是否符合一般商业惯例,是否构成对外财务资助。若排他合作期限提前届满或者到期未延长,诚意金不能及时返还,将采取何种追偿措施等。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德展健康说明与汉众集团、汉麻投资合作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对于以上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致函德展健康试图进行采访,但相关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尚未对深交所方面落实回复,相关信息还不便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