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2019-02-25 16:33:13 杨曦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杨曦)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银保监会在加强监管、治理金融乱象的过程中,积极引导支持和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王兆星表示,银保监会始终没有忘记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支持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这一最高使命。在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治理金融乱象,并严厉进行问责的过程中,也积极引导支持和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加大对双创的支持,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同时,也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个别民营企业所遇到的困难。

王兆星介绍,经过努力,小微企业近两年贷款有了明显增长。从去年统计来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超过21%,远远高于整个的贷款增长。经过金融乱象的整治,使得银行业保险业更加进一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王兆星同时指出,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加强的空间。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进一步巩固风险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来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