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2019-02-20 16:4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的普及,各种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而在农村地区,金融信息了解渠道少、风险防范意识淡薄,为遭受电信诈骗的高发群体。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农村地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扩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针对农村地区居民特点、薄弱环节实现精准宣传。

一、金融知识进县域乡镇企业:交通银行福州华林支行走进连江清禄鞋业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支行走进闽侯县铁林工业集中区、龙岩分行走进新罗区白沙镇人民政府等县域乡镇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紧紧围绕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过度借贷、电信网络诈骗、保险销售误导等开展针对性的宣传,重点向乡镇企业员工讲解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等基本知识。

二、金融知识进乡入户:交通银行省分行营业部走进马尾魁岐村、长乐支行走进泮野村、福州仓山支行走进湖边村、泉州分行走进道蔡厝村及双沟村委会等开展金融知识进乡入户专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设置咨询点、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村居民就远离非法集资、合理投资理财、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反假币、安全用卡、正确使用互联网金融工具等金融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活动现场还通过案例分析,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对方法,提醒广大村民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接到可疑电话保持警觉,不要听信不法分子的遥控指挥。如果发现账户资金被骗被盗,立即报警,并迅速联系银行,及时挂失冻结账户。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将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通过不断深入的宣传与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帮助社会公众熟知金融知识,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金融诈骗,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