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软件园连江分园交出亮眼成绩单 开园3个月创税收2.6亿元

2019-02-13 16:06:38 蒋雅琛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实习生 陈渊)记者12日获悉,去年9月在贵安挂牌成立的福州软件园连江分园,开园3个月即创下纳税2.6亿元的亮眼成绩。

截至目前,入驻园区不久的福建慧连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纳税近1.5亿元,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亿元。记者在慧连物流科技公司看到,一块显示屏上闪烁着密密麻麻的红点。公司负责人陈兴彬介绍,这实时显示了公司无车承运业务全国各省运营分布的情况。公司自主研发、建设并运营的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无车承运业务支撑平台。“园区对于软件人才有较大的吸引力,而且政府办事流程简单快捷,我们入驻一周就完成了证照办理。”

在连江分园,像慧连科技这样通过创立平台整合资源实现创收的企业还有很多。海丝国际数字产业园今年1月入驻,以海外中小企业为招商目标,以离岸注册模式为载体,为海外中小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在中国沿海地区找到第一个落脚点。产业园副总经理陈路告诉记者,选择贵安主要是因为这里位于沿海地区,交通便利,而且他们对“数字福州”的发展很有信心。

记者了解到,福州软件园连江分园定位为互联网产业园,涵盖互联网物流产业、电子商务、智慧海洋产业、大数据经济等。园区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可使用面积7.5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注册企业28家,截至去年12月纳税总计约2.6亿元;二期计划用地1200亩,目前正在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