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爸妈,今年春节我回不了家了” 徐庄苏宁总部的日与夜

2019-02-12 15:3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距离新年的钟声越来越近,在农历春节这一天,中国大地上会有数亿人次的大迁徙。

像倦鸟归巢,似大雁归群。

飞机,高铁,火车,轮船,汽车,一切的交通工具都在高负荷运转,只为了两个字——

回家。

01

2019年2月4日,南京,徐庄软件园,柏柏还在录制节目。刚到苏宁半年的柏柏已经快速习惯了这儿的工作氛围,简单,实在,快节奏,和所有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一样。

忙碌的柏柏,有时候会停下来歇一会儿,蹩着眉头。柏柏跟记者提及,这几天有一些节目录制,所以暂时没法回家。

“很想念爸爸做的菜,小时候,同学来家里玩,别人家都是同学们要求下馆子,我们家都是同学们坚决要求爸爸留下来做菜。”

“那你有最喜欢的几道菜嘛?”“只要是爸爸做的都很喜欢”。柏柏脸上闪出了欣喜。

“我觉得,除夕那天回不到家的话,可能那天清早会在徐庄门口见到我爸妈。”

录制节目的间隙,柏柏有一搭没一搭地说,清晰有些低落。

柏柏是安徽芜湖人,四年的大学生涯让她爱上了南京城,毕业之后即使求职艰辛,但是柏柏乐得自在。

柏柏在录制节目

她喜欢一个人一直在路上的状态,2018年7月,柏柏进入苏宁集团体育传媒事业部,在这儿,柏柏大学时候的播音主持功底更好地发挥了出来。

台前幕后,每个观众,每个同事都很喜欢她。这大概是柏柏即使春节也愿意坚守岗位的原因。

最终,柏柏得到通知,她可以在除夕当天返乡。

听到消息的爸爸妈妈,立刻又开始给柏柏交代起来,路上小心,不要带太多东西。

都是些唠叨的家常话,却分外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