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农发行力量

2019-02-01 10:1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30日-31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召开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总行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2018年,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全年累放贷款425亿元,同比多投83亿元;年末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1%;不良贷款“双降”,不良贷款率0.42%。一年来,农发行服务福建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服务全省粮食安全,支持增加粮食供应占全省粮食市场供应份额近一半。服务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投放棚改贷款90.4亿元,支持拆迁安置2.7万户,新建安置房约3万套;投放农村公路贷款43.3亿元,支持新建农村公路约200公里;投放水利贷款56.8亿元,修缮疏浚河道沟渠400多公里,支持解决500万人饮水问题;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59.1亿元,推动整体城镇化建设。服务脱贫攻坚,以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原中央苏区县为主战场,投放贷款113.5亿元,占全行贷款投放数近三成。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贷款29.2亿元,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美丽乡村”。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平潭综合实验区防洪防潮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圣农股份公司现代农业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宁化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龙岩白沙小城镇溪东安置小区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漳州金峰大桥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永春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莆田市东圳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霞浦县牙城至杨家溪公路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五通客运码头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晋安新城鹤林片区安置房项目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服务粮油购销储,保障福建粮食安全

2019年,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围绕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发展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创新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五个提升”,实施客户服务“一揽子”、风险防控“一张网”、经营创效“一体化”、管党治行“一把尺”、综合保障“一盘棋”的“五个一”行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落实赶超战略,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品牌银行。重点将从四方面入手:

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向不偏。支持省内优质企业和储备企业到粮食主产省调运粮食、建立生产基地或开展合作收购。推进粮食流通体系建设,积极支持湄洲港、福州港、漳州港等粮食物流园区和重要物流节点建设。

二是支持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不减。抓住污染水体整治、水系生态修复等多个涉水领域,支持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支持农村路网建设。围绕安居工程,合规支持棚改项目。助力我省实施“一革命四行动”。

三是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心不变。聚焦扶贫开发重点县及中央苏区县,突出支持产业扶贫,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

四是服务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步子不停。立足地方特色农产品资源,支持茶叶、蔬菜、水果等10个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特色现代农业“五千工程”,支持现代农业园和现代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张伟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