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天神娱乐预亏超70亿 深交所追问是否借商誉减值业绩"大洗澡"

2019-01-31 15:26: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1月31日讯 天神娱乐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将2018年预计净利润由0至5.1亿元下修为-73亿至-78亿元,成为预亏最多的上市公司。公告披露,天神娱乐对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49亿元,对投资标的预计计提减值准备 8.2 亿元,对股权投资预计计提减值准备约7.5亿元,合计64.7亿元。截止发稿,天神娱乐总市值为39.71亿元。

深交所今日午间向天神娱乐发出关注函,要求后者就2018年12月31日之前因并购资产形成商誉的具体事项、时间、金额及历年来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做出说明;并核实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经营业绩的真实性,结合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的行业情况及政策、主要产品情况、经营业绩及变动趋势、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如有)、盈利预测等方面,说明公司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形成商誉相关资产进行利润调节,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