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闽侯:拼出加速度 跑出高质量

2019-01-29 16:53:27 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项目支撑发展,项目决定未来。日前,省政府召开1月份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公布了全省2018年第四季度“五个一批”(即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结果。其中,在全省84个县(市、区)考评中,闽侯县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回望2018年,闽侯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省“五个一批”、市“抓项目促发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季”为抓手,同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促进攻坚成果加快转化为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迈出坚实步伐。

成绩亮眼2018年开工项目228项,竣工项目104项

在荆溪镇,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揭牌成立,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这标志着闽侯县促进数字经济向园区集聚。

在竹岐乡,闽越水镇建设快马加鞭,每天至少有30台塔吊和2000名工人同时施工。今年底前,项目将开放迎客。

放眼主导产业,泰全工业等6个技改项目和奔驰汽车焊接车间新建项目竣工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同时,福建奔驰新晋级为年产值百亿元企业,工业类企业纳税额全市第一。

在闽侯县城,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实施,完工后将成为沿线10万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上街镇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小区,住进高楼的村民们笑脸盈盈,575户回迁户顺利开启新生活。

……

记者了解到,去年闽侯紧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关键产业和民生重点领域,狠抓项目开工、竣工等环节。据统计,去年全年闽侯开工项目228项,竣工项目104项,年度完成投资384亿元。

其中,在省“五个一批”行动中,闽侯表现优异。去年第四季度,闽侯县“五个一批”新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240.9亿元,涵盖了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城建环保、社会民生、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