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易到股权遭半价甩卖 大股东韬蕴资本拟亏损退出

2019-01-25 10:58: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5日综合报道 近日,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易到股权遭韬蕴资本半价甩卖

1月21日,易到用车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向社会公开招募有意愿布局网约车行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入股易到,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据悉价格为原价的一半,出售的原因是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

据新京报报道,韬蕴资本在公告中称,目前易到总负债为34亿元,净资产为负21亿元,用户余额为5.92亿元。截至2018年12月,对比初始值,韬蕴资本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元,降低用户余额近12亿元,提升净资产26亿元;易到现有34亿负债中28亿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实际上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债务问题。

公告中还提到,贾跃亭承诺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人民币,但1月18日易到发布的车主公告中显示,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本人在主导易到期间欠下并隐瞒了巨大债务。易到称该行为影响了车主的提现服务,而近期的乐视控股与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就相关债务产生纠纷,导致易到未能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再次影响车主正常提现。

线上提现能否顺利进行拭目以待

去年年末,北京站网约车平台引入,易到用车甚至还成为拥有进入北京站服务运营资格的三家网约车平台之一。然而,据证券日报报道,易到车主提现困难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了,当时易到发布公告:平台用于车主提现的账户于7月20日被法院诉前保全冻结,对车主正常提现造成影响。

而时至2018年12月11日,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韬蕴资本集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随后2018年12月26日,易到车主端App发布对司机通知称,韬蕴资本正在全力推进债权追回工作,已通过美国加州法院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FF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在加州的四处房产。而对于1月25日开启的线上提现承诺能否实现,仍未可知。

本文综合新京报、证券日报、新闻晨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