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消费升级植发市场潜力巨大 企业诚信建设亟待规范透明

2019-01-24 16:22:53 卫文卿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年来,随着我国脱发人群不断增加,低龄化趋势严重,脱发成为年轻人关注的热点。一位80后记者就向记者坦陈,身边的同事就因长期熬夜,脱发很严重,苦于无良方,开始吃激素防止头发进一步脱落。业内专家呼吁,治疗脱发要理性,植发选择要谨慎。

脱发市场升级 颜值消费激增

据相关统计,90%以上的中国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头皮健康与头发问题,我国中青年男性仅脱发的发病率较20年前就增长了10倍以上,比率高达30%,约超过2亿人。随着化学洗护用品的泛滥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养成,脱发人群呈低龄化趋势严重。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颜值消费成为消费升级下的一大重要热点。从2011年开始,植发在国内日渐火爆,植发人数量每年以翻番、翻几番的方式暴增。这样的趋势固然让人欣喜,同时也让植发行业竞争加剧,仅近几年,中国植发机构数量就增长50%。 

千亿市场火爆 缺乏科学监管

植发医院的大增,导致植发机构良莠不齐、乱象丛生,行业的健康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雍禾植发总裁兼CEO张玉曾经为之感慨:“植发行业缺乏的既不是市场空间,也不是技术,而是规范与诚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强化行业诚信,2017年9月20日,“信为本 禾未来—雍禾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