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稳步推进“政银合作”体系建设

2019-01-22 15:3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8年以来,福建省内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贯彻国家“放管服”的政务改革政策,推行注册窗口“下沉、前移”,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对此,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及时响应,积极拓展与各级市场监督部门的合作渠道,持续构建“政银合作-代办企业注册登记”服务体系。

目前,招行福州分行已先后与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并入围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银行。其中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署的合作协议,也为省内各异地分、支行与所在地市场监督部门的业务合作奠定政策基础。

同时,为提升代办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该行小企业金融部通过前期代办业务试点,掌握注册登记业务政策、规范代办工作流程,制定了《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代办工商企业登记服务工作指引(试行)》。后续,招行福州分行还将通过媒体推广、专题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宣导、推广代办业务,打造招商银行特有的“银行代理注册——工商审批、发照——银行开户——绑定扣税协议——配套金融服务”的全流程“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丰富招行客户金融服务的生态链,用实际行动践行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经营目标,为打造福建省“最佳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