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用工需求大幅提升

2019-01-18 15:19:54 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谢充灵)福州统计部门近日对福州106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去年第四季度经营景气状况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超97%的企业用工需求与前一季度相比上升或基本持平。

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企业盈利状况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的企业占83%,比去年一季度提高15.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从影响企业盈利水平的因素看,有七成企业是因为业务量变化引起利润变化,其次为成本费用因素,占比为22%。

近九成的企业认为资金充裕或正常,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一成左右的企业资金周转紧张,融资成本高、工资等刚性支出较多等是资金紧张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融资难、货款回笼慢、扩大再生产、基建投资等。

福州规上服务业去年四季度的用工需求出现较大幅度提升,与前一季度比上升或基本持平的企业占比达97.2%,比上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分行业看,专业技术服务业、水上运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物业管理行业用工需求最为旺盛,合计占比达56.3%。

此外,去年我市不少服务行业的投资加速,比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409.5%,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