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瑞士银行:2019全球经济将面临三大转折点

2019-01-17 16:55:13 孙朋浩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曾强)瑞士银行今日在京发布报告《2019年全球及中国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相比于2018年,2019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全球市场将面临经济增速放缓、央行资产负债表总量缩减、企业盈利增长放缓三大转折点。在中国经济方面,瑞士银行认为,2019年将呈现有序下行态势,预计经济增速将在6.1%左右。

具体而言,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主要是各发达经济体经济下行趋势较为明显,特别是美国,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2.9%降至2.6%,2020年继续下行至2.0%。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在2018年经济增长非常强劲,大部分来自于企业减税政策;美国目前通胀、成本、利息呈上升趋势,这将对美元今后进一步增长造成一定压力;

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总量减少。2019年全球将迎来绝对流动性的减少,这对市场造成巨大影响。同时,全球央行普遍迎来加息,预计2019年美联储在年底前政策趋于中性,加息2次,每次25个基点;欧洲央行可能在12月开始加息;全球企业盈利增长放缓。

2018年全球企业盈利增长15%,这主要依托于美国21%的增长,其原因是企业减税政策的利好。2019年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加之美国减税利好作用减小,预计全球企业盈利增长将骤降至5%。

在中国市场方面,胡一帆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6.1%左右。“总体而言,2019年在中国的GDP贡献当中,投资占较大推动作用,消费存在一定弹性,进出口压力较大”胡一帆说。

综合2019年全球形势,瑞士银行建议,投资者应进行跨行业、跨国家、跨市场的多元化投资 ,坚持长期投资资本回报的概念,把时间周期拉长,无论是债券、股票还是大宗商品的投资将会得到较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