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小区金融5周年:共享美好,温暖长在

2019-01-17 15:5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小区金融”是民生银行继“小微金融”后,全力打造的又一战略创新业务单元,亦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2013年,民生银行首开先河,在居民聚集的区域布设社区支行,推进小微金融战略,将现代金融服务渗透到社区之中,布局通向客户“最后一公里”的便民金融生活圈。

2018年,民生银行小区金融诞生五周年。5年来,4千多名员工带着民生银行的“民生”情怀,共同开创了“服务无边界”的金融新服务模式,以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普惠金融、向客户传递美好为己任,将“便民 利民 惠民”的办行理念生根发芽,形成国家普惠金融众多举措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不忘初心,打造行业领先小区金融服务体系

为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打通传统银行网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13年民生银行率先推出“小区金融”战略。5年来,民生小区金融始终秉持“便民、利民、惠民”的企业宗旨,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为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再到支付结算的不断升级、创新,银行网点无论是本身的渠道功能,还是客户的实际需求,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因势而变、顺势而为,民生银行通过小区金融将重新定义的银行服务真正送到居民身边,始终提供着有价值、无边界的温暖服务。

2013年民生银行福州各社区支行陆续开业,“这么小的地方开银行,真的假的?”“没有玻璃柜台,能算是银行吗?”面对小小的社区支行,居民心中不少疑问。5年过去了,各支行不仅打消了居民的各种疑虑,更是成为居民心中贴心的金融管家,用心为居民打造现代金融生活圈。

立足社区实际,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小区金融以服务社区居民为中心,努力打造“惠民、亲民、便民”的服务模式,为社区不同客群提供符合区域特点和客户需求的服务和产品。一方面,根据分析目标客群的金融需求和消费习惯,通过客户分层、视图管理及资产配置,按照不同客户的年龄、职业、资产等分层后,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身定做的综合理财规划服务。另一方面,以住房、装修、汽车、留学、移民、旅游等系列消费贷款产品为抓手,致力于为广大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消费金融服务。同时配置各类代收代付、代缴费设备,可办理缴话费、水电费、收视费、物业费等,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便捷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