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福建分行全新打造“四色”品牌

2019-01-08 14:4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美丽乡村”绿色旅游金融服务品牌,是农业银行福建分行打造“四色”旅游金融服务品牌的一部分。

近年来,该行把县域旅游金融服务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接“清新福建”品牌,依托福建丰富的山海资源和文化积淀,全力打造“红、橙、蓝、绿”“四色”旅游金融服务品牌,包括“革命圣地”红色旅游、“丹霞地貌”橙色旅游、“海丝起点”蓝色旅游和“美丽乡村”绿色旅游金融服务品牌,多措并举推动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县域旅游贷款余额34.77亿元,比年初增加20.8亿元,增量增幅均列农行系统首位,实现了县域 5A 级旅游景区服务全覆盖。

打造以5A级景区古田会议旧址群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带,是福建省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主要内容之一。此外,当地的龙岩市梅花山华南虎园生态区,也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古田会址主打红色旅游,而梅花山旅游以自然景观为主,我们的索道距离古田会址仅8公里,建成后可解决交通不便的难题,实现两大景区优势互补。”福建省梅花山步云索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农行福建上杭县支行抓住机遇,主动营销上杭县步云索道项目并发放贷款8000万元,积极支持古田会址景区扩展旅游服务功能,助推“革命圣地”红色旅游发展。

武夷山是中国著名旅游胜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享有“碧水丹山”之美誉。近来,福建南平分行结合实际,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依托武夷山优质的旅游资源,推出“互联网+”线上服务模式,为武夷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订制包括网络购票、自助取票、现金归集功能等智慧景区电子商务平台,助力该企业成为全省流量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有力推动了武夷山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泉州分行抓住“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契机,围绕“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支持县域特色旅游景区、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支持了如晋江梧林古村落、崇武古城旅游、惠安石雕文化、安溪茶叶、德化陶瓷和永春全域旅游等县域特色旅游项目,打响了“海丝”起点蓝色旅游服务品牌。截至6月末,该行县域旅游贷款比年初增加14.1亿元,辖内 7个县域支行都储备了一批优质的旅游项目,即将实现“县县有优质旅游项目”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