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农行福建宁德分行 拓展渠道便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2019-01-08 14:4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日1日起,福建宁德市281万城乡居民再也不用为基本医疗保险的及时缴费发愁了。

农行宁德分行携手宁德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开展2019年度宁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续缴费合作,居民可通过农行掌银、网银、柜面、自助终端、微信钱包、宁德医保公众号等6种渠道缴费。便捷、简单的缴费方式受到了该市居民的称赞。

据悉,长期以来,宁德市城乡居民主要通过保险公司代缴、行政村联络员代缴、医管中心窗口缴纳等多种方式缴纳医疗保险费,因此存在缴费便利性差、归集不及时、资金管理分散等问题。为满足城乡居民各类缴费群体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拓宽医保缴费渠道,农行宁德分行协同市医保局深入开展调研论证,经过省、市农行联动,成功开发上线了城乡居民医保全渠道缴费服务系统。该市参保人员既可以前往当地农行网点通过农行柜台、农行自助服务终端进行线下缴费,还可以通过农行掌上银行、农行网上银行等在线渠道足不出户完成医保缴费。

为确保该市城乡居民医保全渠道缴费服务系统顺利推广应用,该行一方面加强与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取得所在地政府确定的每个镇村、社区、居委会代缴费负责人名单,并与人社局、医保管理部紧密配合,共同做好缴费业务上线后的宣传、沟通、协调工作,重点在当地媒体、镇村及社区宣传栏投放缴费广告,在营业网点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并跟踪资金的归集、使用情况;另一方面,该行组织员工携带离行式注册终端、掌银安装器等必备工具,积极开展医保缴费业务外拓营销,现场为广大居民提供开卡、下载掌银、安装云闪付APP与农户版APP等服务,指导居民操作,客户的服务体验感与满意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