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电广传媒年底忙填亏损窟窿:2亿卖画未果如今10亿卖地

2018-12-26 16:48:00 梁冀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12月25日讯(记者 梁冀)为了避免被ST,电广传媒年底可谓是使出了各路招数。

10.5亿元出售旗下子公司股权

在终止天价卖画事宜后不久,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迪马股份旗下东原励丰以10.5亿元的价格竞得圣特罗佩70%股权。据了解,圣特罗佩拥有位于长沙市开福区金鹰月湖板块共计16.58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电广传媒接连宣布出售旗下多处资产,刚刚转让成功的圣特罗佩70%股权就是其中一笔。此外,电广传媒5月18日发布公告称,拟转让亿科思奇60%股权,11月28日由华林投资等9家机构以2.763亿元受让;6月2日,电广传媒宣布拟以不低于1.07亿元转让所持九指天下17.48%股权,至今未寻得接盘方。

有业内人士分析,电广传媒年内接连出售旗下资产或是为了避免因连续两年亏损被 “ST”。数据显示,2017年电广传媒亏损4.6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35亿元。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由于上述两笔股权交易找到接盘方时已临近年底,款项能否年内到账存在疑问,所以电广传媒仍有可能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警示风险。

曾计划2.1亿出售徐悲鸿名画

在卖出圣特罗佩70%股权之前,电广传媒还筹划过“卖画”,并因为此事遭到深交所的问询。

12月15日,电广传媒公告称,公司拟作价2.088亿元(含税)向湖南广电出售徐悲鸿油画作品《愚公移山》。随后,深交所对电广传媒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就此次交易必要性、定价合理性及对公司的财务影响等做出回复。

不过,投资者并没有等来电广传媒对关注函的回复。12月21日,电广传媒宣布,“为从根本上避免曲解与猜测,公司经与湖南有线集团协商,决定终止《愚公移山》画作交易”。有市场人士分析,电广传媒出售画作本来意在年末突击调利,若画作交易顺利完成,2.088亿元的售画收入将抹平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并产生盈余。

与华为合作意欲何为?

电广传媒在出售圣特罗佩股权的公告中提到,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可获得较大增值回报,快速回笼投资资金强化主业发展。

据了解,电广传媒目前的主营业务涵盖“新网络”“新文旅”“新文创”和“新投资”四大板块,近期公司还抱上了华为的“大腿”。12月21日,电广传媒宣布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显示,双方将在5G项目方向上进行合作,借助华为公司的技术优势,公司筹划建设湖南省广电5G端到端网络、5G行业业务孵化、5G承载网和全媒体云平台的战略布局。

公告当日,深交所火速要求电广传媒就此事项进行补充披露,这也是该公司一周内收到的第二份关注函。

至于电广传媒与华为的合作,不少投资者质疑是为了蹭5G热点。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先后致电致函电广传媒,但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