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12-23 11:4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2018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于今天早上7:30在福州市海峡奥利匹克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共有约4万名来自海内外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国际马拉松赛。最终,由来自传统马拉松强国埃塞尔比亚的选手获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用时2小时15分26秒。

微信图片_20181223104435

起跑点现场

1545530009831

埃塞俄比亚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

比赛从海峡奥体中心开始后,经闽江大道、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横江支路。赛道主要围绕闽江两岸,充分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

这是福州市连续第4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今年的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宣传口号为“有福之州,幸福榕城,清新福马,全民共享。”这四年来,福马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赛事规模也随着扩大,参赛人数已由1万5千人增加到4万人。

微信图片_20181223104431

来参赛的小选手

参赛选手黏性高是福马的一大特点,三年福马均参加的跑友有2500余人,据统计2017年共有431个跑团参赛,今年跑团参与总数又有所增加,将覆盖专业跑团、企事业单位、高校团体等,参与面更广。越来越多的专业选手和爱好者选择到福州参加马拉松赛事,这既是因为赛事组织水平的逐年提升,也反映了福州这座山水之城在生态环境和城建规划上的持续美化。

本次赛事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赛会主办方人员表示:“今年的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已经圆满落幕。举办地福州可以说是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参与举办赛事的各部门将继续努力办好以后的赛事,以更美环境、更好品质、更全功能、更优服务,欢迎更多友人的到来。”

福建农信的“福马”情缘

福建农信已经连续三年冠名“福马”。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与福马共成长既是福建农信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也是活力农信、激情农信、魅力农信的集中展示。

本届赛事依然得到了福建农信的大力支持。作为省政府管理下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福建农信一直积极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支农支小、扶贫扶绿,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民营经济。

1545532676917

福建农信的选手们在合影留念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福建农信继续携手福州国际马拉松,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是福建农信社、农商银行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更有质量地打造以农为本、让人信赖、受人尊重、队伍优秀的“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的具体举措之一。

同时也可以看到,三年来,福建农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传播社会正能量,向公众推广良好的生活方式,鼓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办公室,走出家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181220152240

微信图片_2018122015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