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12月23日鸣枪开跑

2018-12-21 16:0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15日上午,2018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农信联社作为活动总冠名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2018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3日在福州市鸣枪起跑。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

比赛起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横江支路。赛道围绕闽江两岸,经闽江大道、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充分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

福建农信的“福马”情缘

今年是福建农信冠名“福马”的第三个年头。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与福马共成长既是福建农信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也是活力农信、激情农信、魅力农信的集中展示。

三年来,福建农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传播社会正能量,向公众推广良好的生活方式,鼓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办公室,走出家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福建农信社、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取得了显著业绩。

福建农信共有67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商银行。2018年10月末,资产规模达8200多亿元,存款6200多亿元,贷款3800多亿元,人民币存款居全省银行业首位。福建农信从业人员2万多人,营业网点近2000个,普惠金融便民点1万多个,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保持在70%以上,成为福建省服务人员最多、服务网点最多、服务覆盖面最广、涉农贷款占比最高的金融机构,实现“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

福建农信积极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00多亿元、支持小微企业53万家;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量、户数,均居全省银行业首位。此外,福建农信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手机银行客户突破980万户、逼近千万户,电子银行交易占比突破90%,位居全国农信系统前列。

扶贫助困 履行社会责任

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福建农信社、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回报社会。大力开展金融扶贫,实现重点县贷款发放量、贫困户建档覆盖面、贫困户贷款余额三项指标均居全省银行业首位。已对18.5万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学子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授信金额达42.3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2.2万笔,占全省市场份额超过八成,在全省银行业第一家实现业务全覆盖、支持学生数量第一、市场份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