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二十一:普惠民生领域 支持小微企业

2018-12-17 16:1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发展普惠金融既是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也蕴含着市场和机遇;既是服务本源的体现,也是战略转型的方向。普惠金融不可不为,更大有可为;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如何做实做深做细的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省工行”)从2013年开始,就开始对惠及民生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进行合作和金融服务支持。近年来,福建省工行持续加大对商业、城乡建设、健康医疗养老、三农等惠民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为福建经济全面发展助威助力。特别在“三农”领域,紧抓区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契机,贴近现代农业发展实际,贴近“三农”企业对融资产品需求的实际,积极与政府部门、农业产业园区和农业产业企业建立银企对接,提供集供应链融资等为一体的金融服务。

支持三农企业发展

 2013年8月2日,时任福建省工行行长朱春华在南平武夷星茶叶有限公司考察。      

 2014年9月28日,福建省工行南平市分行参加武夷山首届“利嘉国际茶城杯”茶王争霸赛。

2015年1月27日,漳州市举办“食品行业融资对接会”,时任福建省工行漳州市分行行长朱子群与漳州鲜品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2月3日,福建省工行福州马尾支行组织服务小分队参加当地区政府举办的“2015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惠农服务活动”。

     支持健康产业

2013年6月8日,福建省工行出席宁德福鼎“国际医疗健康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福建省工行宁德分行与香港巨龙投资有限公司签定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艺术文化产业

 2013年6月16日,时任福建省工行行长朱春华在莆田分行调研期间,走访莆田市集友艺术框业有限公司。

 2014年5月23日,为推动专业市场金融业务发展,时任福建省工行行长朱春华先后赴莆田油画国际城、石艺文化城、古典工艺博览城考察、调研。

 2016年4月20日,福建省工行副行长陈建兴走访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

2014年福建省工行根据总行的统一部署,在福建省工行营业部、泉州分行组建“小微金融服务中心”,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通过筛选下达“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计划内的企业在融资审批管理、抵押物担保、小微客户在线质押贷款、“网贷通”、“固贷通”、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小微企业财智账户卡透支等风险相对可控的小微金融业务,合理匹配客户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其中福建省工行推广的第一款网络融资产品“网贷通”,通过网贷通标准化、循环化创新既方便小微企业获取融资需求,又有效地控制了风险。2016年末余额达到了97.19亿元,增长62.25亿元。  

2013年2月4日,福建省工行漳州南靖支行、南靖县工商管理局、南靖县个私协会联合举办“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协作意向书签订仪式”

2013年12月13日,福建省工行宁德分行与宁德市经贸委、市财政局、市工商联举办“宁德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4年4月15日,福建省工行龙岩长汀支行与当地工商联举办“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座谈会”,邀请40多位小微企业主参加座谈会。

 2014年5月,福建省工行三明人民路支行开展“第三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