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推行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

2018-12-05 15:34:03 钱嘉宜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马新)3日,福州自贸片区推行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内新设立或经营范围变更登记的企业,其放发的营业执照照面将不再体现企业具体经营范围,后续涉及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事项的,无需再换发营业执照。改革首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发放涉及企业新设及经营范围变更的新版营业执照11份。

考虑到过渡阶段的企业需求,改革在企业登记数据库中保留了企业具体的经营范围内容,相关信息可以通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数据也将同时推送至相关前后置部门。登记窗口在发放营业执照时还将一并发放“经营范围改革说明”和“企业登记基本情况表”,确保企业到其他部门顺利办理相关业务。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表示,经营范围改革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又一次探索,是贯彻“证照分离”改革的一次积极尝试。此次改革将营业执照与经营范围相分离,营业执照将成为单纯的主体资格证明,而非经营资格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