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连江支行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11-28 12:3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8日,邮储银行福州连江支行邀请消防大队退伍老师来我行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会上老师向我们介绍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消防安全意识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忽略日常的小细节,如下班后空调是否关闭,电脑是否断电等。有时候微小的疏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其次,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必备技能。火魔无情,当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在等待救援的有限时间里,我们要用好有利的器具做好防护,变被动为主动,为消防员的营救争取更充足的时间。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学习和储备消防知识,危机关头才能应付自如,从容逃离火海。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火灾时,只有沉着冷静,找到最佳的应对方式,才能冷静理智地去实施消防自救和逃生,就极有可能抓住逃生的机会,拯救自己,甚至救助他人。

火灾是无情的,火灾带来的损失也是巨大的,但在日常工作中却被忽视,往往要等到发生了事故才警醒。在培训之后,支行的同事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时刻把防范火灾的工作铭记于心,做到人人有意识,人人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