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福建工行“精准实”抓好金融扶贫工作

2018-11-23 16:1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扶贫开发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也是商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福建工行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方针,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和工总行的统一部署,落实“精”“准”“实”的工作措施,从以下方面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

一是加大对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对贫困人口有带动作用的产业与项目的信贷资源倾斜支持力度,保障贷款计划配置,力争全行每年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

二是帮助定点扶贫地区整合资源,通过金融、产业、教育、医疗、救灾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支持当地党委政府按期完成既定的脱贫摘帽目标。加强对扶贫地区的分支机构与网点建设,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加强融资支持,利用工行的品牌优势帮助扶贫地区农户的优质产品到融e购平台进行销售,在扩大销售渠道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在线、快速融资产品,强化金融扶持力度,加大对扶贫地区的帮扶力度。截至9月末,全辖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8.88亿元,较年初增加0.15亿元。

三是注重风险防控。在目前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的背景下,银行业承受资产质量问题带来的巨大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福建工行积极探索,着力解决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和防控商业性金融风险之间的矛盾,通过坚持实地走访、做实做细贷后管理等措施,切实把握扶贫贷款实质风险,强化风险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