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福州市民坐网约车可用短信报警 12个城市可用该功能

2018-11-08 09:26:37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从滴滴获悉,今后福州市民乘坐网约车时,可以使用短信报警功能。

即日起,滴滴的短信报警功能扩展至福州、烟台、江门、石家庄、南昌、沈阳、长春、南宁、无锡、中山、合肥、大连12个城市。这些城市的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时,除可快速拨打当地110外,还可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至当地12110短信报警平台。

同时,为他人代叫网约车时,实际乘车人会收到带有一键报警功能链接的短信,点击链接即可使用一键报警功能,下单者将同步收到短信和语音电话提醒。

在司机的审核方面,今后将要求司机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并在接单间隙随机抽检,通过后方可接单。

另悉,昨天起泉州的乘客在呼叫快车、优享车、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福州则暂时还没有开通这一功能,不过,本月内福州滴滴的部分专车、优享车辆,也会开始安装具有录像功能的车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