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双十一苏宁品牌营销新玩法:超级CP促进消费升级 

2018-11-06 17:2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开启了超级CP活动,让众多品牌联手,为广大粉丝奉上巨额福利。11月6日,当Rio的微醺遇上美的生活,当饮料遇上电器,这两个品牌通过有趣的内容,丰富的产品联动,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充满趣味的视觉小品。

11月6日,一组有关超级CP的海报出现在全国一线城市的公交站台,海报设计简单明了,用一双相牵的手作为题眼,展现双方联合的寓意。比如“第一次醉倒在厨房”的方太和洋河,“奶一口,加个油”的荣耀和君乐宝,“兄弟,洗尽铅华就是U”的海尔和联合利华,“美的生活,就是微醺自在”的美的和Rio。苏宁通过这种吸睛的方式,为超级CP做了一次线下宣传。

 品牌联合,推进消费升级

这些年来,消费者对场景消费需求越来越高,买货不再是简单的买与卖,而是要注重消费体验,要在商品本身之外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苏宁推出超级CP的目的就在于此,探索一种“组合式”消费体验,通过将两个大牌有机结合的方式,形成“余额效应”,产生意想不到的消费价值。比如美的和Rio,一个是做家电的,一个是做饮料的,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一句广告词就道破了幕后玄机:美的生活,就是微醺自在。这句话传达出一种惬意的生活状态:在繁忙的工作后回到自己温馨的小窝,用着美的智能家居,喝着Rio,轻轻松松,放松自我,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超级CP带给消费者更多的就是这种惬意的生活理念。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超级CP是消费升级、场景营销的一次大胆尝试。

11月8日:超级CP盛典

从11月2日-11月7日,连续六天,苏宁将推出6组超级CP,共计12大品牌(方太、洋河、荣耀、君乐宝、海尔、联合利华、VIVO、宝洁、美的、Rio、惠普、帮宝适)。11月8日,苏宁会根据超级CP的受欢迎程度,在站内为超级CP发布“超级榜单”和“超级大牌”等特色玩法。超级榜单是指为在前6天超级CP活动中挑选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单品和组套;超级大牌是指根据各大品牌的综合表现对单品进行排位,优者上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