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省建行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系统专线直连战略合作签约暨“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

2018-10-30 19:5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0月30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举行不动产登记系统专线直连战略合作签约暨“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领导,以及福建省和福州市部分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仪式。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业务合作,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悉,不动产登记系统专线直连,实现了银行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业务对接和资源共享,将抵押登记服务延伸至指定银行窗口,实现了不动产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在贷款银行“一窗办理”,并具备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注销、不动产抵押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也就是说,不动产登记系统专线直连后,银行工作人员可以在银行直接发起抵押登记申请,抵押“受理”、“审核”、“登簿”、“缴费”全流程网上办理,在指定银行窗口“一趟不跑”也可以办结不动产抵押、抵押预告、抵押注销等业务,而且即使与登记机构“不见面”,也可以查询不动产信息等。

双方还决定在建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建设银行在福州地区的20家个贷中心、公积金中心等机构,都可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凡在建行办理抵押贷款的企业、百姓,如需办理不动产抵押相关手续,只要到自己申请贷款的建行网点申请并提交材料即可。

此次签约仪式,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落实数字福建建设、贯彻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一趟不用跑”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政银合作,努力为广大百姓提供更高的服务效率和更好的服务体验。

后续,建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依托先进的科技实力、丰富的金融产品和健全的网络渠道,与各级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围绕广大百姓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全力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