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苏宁科技金融领唱消费升级主旋律

2018-10-19 15:0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0年代,买东西只能通过供销社凭票购买。

90年代,货物短缺,逢年过节,买东西靠“抢”。

21世纪初期,买菜购物都方便了,唯一烦心的是,每次要排半小时队结账,浪费了不少时间成本。

近十年来,第三方支付平台纷纷出现,无论网上购物,还是线下扫码付费,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的体验。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腾飞的40年,更是中国家庭消费方式升级的40年。今天,苏宁作为智慧零售带头人,将科技+金融融入消费方式,既成为了中国消费方式升级的佐证者,更成为了行业的引领者,在为中国经济腾飞助力的同时,也传达着服务美好生活的愿景。 

紧随改革开放脚步,助力消费场景升级

28年前,苏宁以空调专卖起家,人们在选购家电的时候,可能在东城买空调,西城买冰箱,再统一用货车拉回家。

但是今天,在苏宁易购,一店之内不仅应有尽有,而且线下线上贯通,线下体验消费之后,应用电子平台付款,智慧物流配送回家,这得益于苏宁“场景+科技+金融”的共同服务。让金融走进零售门店,向更多的用户提供全渠道、一体化的产品,带动普惠金融场景延伸。

苏宁智慧零售的核心是“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科技金融的加入,使消费场景不再是单独的买与卖,而是融入了更温馨、更个性化的体验之旅。2017年底,张近东首次提出“苏宁之家”的概念,智能导购、AR易购、刷脸支付、无人快递等新科技加入,为消费体验带来了质的飞跃。

苏宁金融智能客服成功推出后,强化线上场景体验感。基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自动问答和概率推理技术,可以为苏宁金融2亿会员提供机器人金融客服服务,贴心、及时、准确地反馈及解决问题,让金融更放心。

目前,苏宁线下已经形成了“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从支付到消费贷款,到延保服务,再到人工智能客服售后,苏宁科技金融融入全周期消费场景当中,推进智慧零售进程,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

贯通O2O,全面实现支付方式升级

智能支付是年轻人的专利?在苏宁易购,老年人也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行缴费。身为白领的小李,就为父母下载了苏宁金融APP,水电煤气费,只要说话,就能语音识别,轻松办理缴费业务,方便快捷,为老年人省了不少麻烦。

支付方式的升级,还体现在支付便捷性上。在生物特征识别上,苏宁金融组合应用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数字证书等安全技术,上线了刷脸支付,识别准确率高达99.82%;100秒开户、60秒实名认证,速度行业领先。

去年12月,苏宁金融一键付平台上线,更是实现一步操作、一秒支付、智能决策,为商家和用户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一键即完成扣款的解决方案,免去收银台、密码、验证码等繁复流程,苏宁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一键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以科技创新推进消费金融变革。

在40年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无论是产品创新,服务升级,还是人才储备,苏宁始终伴随着行业的发展厚积薄发,始终坚持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推进智慧零售布局,为千千万万人创造美好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