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房屋建筑行业风险管理与保险蓝皮书》和“IDI建筑质量风控云平台” ,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2018-10-18 11:3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0月18日,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独家冠名,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建设工程质量及测试大会”在福州拉开帷幕。

大会期间,平安产险于业内首发《房屋建筑行业风险管理与保险蓝皮书》(下称“蓝皮书”),并首次推出涵盖综合金融、保险产品、理赔和风控服务的“建筑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此外,作为国内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业内简称“IDI”)市场和服务标准的领导者,平安产险还首次对外发布“IDI建筑质量风险控制云平台”。

国家建筑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指出,推进建筑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是建筑行业的重要任务,而保险作为风险转移的重要方式,在建筑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服务中国建筑行业,保险业当仁不让。平安产险多年来专注于承保风险管理,致力将险企先进的风控技术和理念,以及承保理赔端积累的事故预防经验运用到房屋建设的风险事前防范,积极参与风险研究、风险防控、防灾防损和减灾减损,为建筑行业长期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实地调研、行业专业人士访谈,结合平安产险近10年2000多起建筑企业事故的理赔大数据,蓝皮书全面分析了房屋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及问题、行业风险、风险管理难题,多维度总结了行业风险类型、事故出险时间和地域分布,并对风险管理实践和典型案例进行解析,提出风险防范举措和未来发展建议,帮助房屋建筑行业解决风险管理问题,助力房屋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依托独有的DRS鹰眼系统,平安产险开发了IDI风控云平台,其应用互联网+科技、大数据技术以行业化全景风险评估模型为内核,融合建筑质量专家资源和风险管理技术,构建了“建筑质量管理互联网+风险管控服务”新模式,为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保险公司等多用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实时化的建筑质量风险线上、线下风控和保险服务,为建筑企业提供专属定制化的质量风险预防及解决方案。

曹六一表示,“平安产险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探索、优化建筑行业保险综合解决方案,解决行业企业的痛点和需求,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