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打造全方位托管业务体系

2018-10-18 10:4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招商银行作为托管业务资质最全的商业银行,拥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受托投资管理托管、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QFII)、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保险资金托管、企业年金基金托管等业务资格。

早在2006年,招商银行首创了国内托管业内唯一的“6S托管银行”品牌体系,确立了“因势而变、先您所想”的托管理念、“财富所托、信守承诺”的核心价值,和“保护您的业务、保护您的财富”的历史使命,建立了“6心”托管服务标准,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

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要,招商银行托管服务全面覆盖了各类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工商企业、政府机构及公益基金会、私人客户等,全面涉足基金投资、券商理财、信托财产、银行理财、股权投资基金、养老基金、保险资产、跨境托管、客户资金、慈善基金等所有托(保)管业务领域,托管业务呈现多元均衡发展态势,并在基金客户资产管理、券商资管、银行理财、信托资金、股权投资等托管领域处于行业前列地位。招行充分挖掘庞大托管数据资源,将服务延伸至外包业务和绩效评估领域,连续六年举办“金眼睛”投资绩效评选,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绩效评估增值服务体系,实现了从单一托管服务商向全面投资者服务机构的转变。

招商银行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已在600多家基金、证券、信托、年金管理机构等托管客户中使用,全面覆盖各类资管和托管客户,管理客户资产达12万亿,稳居国内托管行业第二,股份制第一。

招行托管业务通过强化托管系统,伴随全球发展理念,发展成为“托管通”业务体系,不仅提供估值加外包的一揽子专业服务,还提供绩效评估、“金眼睛”评奖等特色增值服务。荣获《金融时报》、《欧洲货币》、《亚洲银行家》、《财资》等权威媒体授予的“最佳商业银行”、“中国最佳托管专业银行”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