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五:存款快速增长 奠定资金基础

2018-10-17 10: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从中国人民银行分设初期(1984年底),承接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不足25亿元。福建工行坚持“存款第一,言必及存”的经营思想,把大力组织存款作为业务工作和改革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创新储蓄品种、增加存款服务手段,发展储蓄代办、联办、实施储蓄网点电子化建设、实施储蓄承包责任制和开展评选储蓄“双十佳”(“最佳储蓄所”、“最佳储蓄员”)活动等措施,战胜困难,赢得市场。

到1994年末,福建工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93.09亿元,与1984年底相比,增长近11倍,1987年还首次出现存款增加大于贷款增加的良好局面。在改革开放初期,福建省内几次遇到资金紧张、供需矛盾突出的困难局面,福建工行为保障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发展,支持外向型企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1989年2月2日,福州市分行召开“储蓄工作新闻发布会--兼贺古屏(鼓屏)储蓄所存款超亿元”。福建省分行行长吾惠冬、福州市分行行长罗福范出席新闻发布会。

    为庆祝工商银行储蓄存款超2000亿元,员工们身披彩条,走上街头开展储蓄宣传活动。

1991年,为庆祝工商银行储蓄存款超3000亿元,各地(市)分行借此机会开展储蓄宣传活动。图为莆田市支行装饰的储蓄宣传花车和踩街队伍。

1993年4月,福州市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存款宣传活动,挂着“存款请到工商银行”的宣传彩车途径福州五一广场。 

为加快存款业务发展,福建省工行所辖各地(市)分行举办的各种形式的业务宣传和咨询活动十分频繁。

 1994年10月,福州市分行开展“金秋工行大世界”储蓄宣传活动

福建省工行储蓄处主编的《储蓄·生活画报》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