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新模式

2018-10-11 15:4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企业登记注册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意味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市场准入窗口进一步“下沉、前移”,在工行福州分行下属的14家支行营业室,企业可就近选择网点进行企业注册登记,享受工行为企业提供的便利化、智能化、规范化的政务加金融一条龙服务。

本次银政合作,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的渠道多的优势和金融科技的创新优势,使企业注册登记渠道从市场监督管理局向银行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互联网渠道延伸,这不仅有利于充分利用银行网点等社会性服务资源,为新设企业免费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对公账户开立、金融产品配套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还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动政务电子化、网络化发展,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企业申请人可通过工行福州分行挂匾的14家支行网点代办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等企业注册登记相关咨询服务,14家支行网点受申请人委托可代为申请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等企业注册登记事宜,如相关网点内有布设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自助服务终端的,申请人还可以在银行自助受理、自助审批和自主打印等智能终端服务,真正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见面”,投资创业“一趟不用跑”。

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表示,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充分发扬“以人为本、客户至上、崇尚信誉、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积极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推行由银行网点协助办理企业注册登记,通过银政合作、创新服务模式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助力福州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智能化、规范化的政务加金融“一条龙”服务,从而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乃至社会的“多赢”。(作者 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