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二:更迭的工具 闪亮的时光

2018-10-10 18:4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多我们从前使用的工具物件逐渐被更新替换。老工具在遥远的当年满足了生产需要,而新的工具在今天大幅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至今,从老式算盘到计算机、不断进化的点钞和自助设备,见证了金融行业四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尽管这些老物件已经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工行人依然记得它们曾经陪伴的岁月。工行人使用的物件代代更迭,履行金融服务的职责不断传承。

工行福建省分行历史文物照片(专业机械类1)

工行福建省分行历史文物照片(专业机械类1—算盘) 

90年代中期长跑道点钞机

长跑道点钞机(90年代)

20110418点钞机IMG_3854

点钞机

计息器

计息器

90年代硬币清分机

分币清分机(90年代)

序号2:1993年微电脑出纳机(云霄2)

微电脑出纳机(1993)

20151022_154638

1992年,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第一台自动取款机(ATM)在福州分行第二营业部投入使用,为客户提供自助取款、交易凭证打印和牡丹卡余额查询服务。(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