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981个国有景区下调门票价格 5A、4A级景区占比超7成

2018-09-30 09:10:49 安蓓、马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国家发展改革委29日称,截至9月28日,各地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981个景区免费开放或门票降价措施,其中5A、4A级景区占比超过7成。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981个景区中免费开放的景区有74个,降价景区为907个。降价景区中,门票价格降幅超过20%的491个,降幅超过30%的214个。云南、山东、广西、陕西等地降价景区数量较多。社会关注度高的云南石林、大理三塔、玉龙雪山,广西桂林漓江、福建武夷山、湖南张家界、陕西兵马俑、江西三清山、新疆喀纳斯等景区均实行了降价。

今年6月底,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要求从合理界定门票定价成本构成、创新价格管理方式、严格履行定价程序等方面,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确保9月底前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地要加强景区价格秩序规范,引导景区提升服务,确保降价不降质。据了解,对近期媒体反映的个别景区门票价格降幅过小和明降实不降等问题,国家发改委已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各地严肃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降价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