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18-09-29 17:3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持续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能力。

该分行在多个公共场所如在鲤城区部分商场、学校、农贸市场、五金批发市场,还有石狮市德辉广场、惠安县螺城东南大街、安溪县老人活动广场、永春县达埔香城、闽运达埔车站等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各种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识别人民币真伪、避免银行卡盗刷等多种金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安全意识,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还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重要载体,围绕如何有效识别不良“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安全信息、警惕洗钱陷阱等知识,到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等院校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讲解,提升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活动能力,引导学生拒绝“校园贷”、“现金贷”,提高学生用卡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该行进行细致详尽的部署,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并第一时间在全辖各网点布放宣传折页、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刷屏机播放宣传海报、在网点营销传播系统播放主题宣传动漫、在“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图文消息,并结合短信、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下一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合法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公众防范风险能力,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