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清支行金融知识走进福清卫生学校

2018-09-26 15:5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25日上午,福清邮储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进驻福清市卫生学校。这是针对在校员新生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针对在校学生宣传防范网络借贷诈骗,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案件,在加强相关金融知识宣传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学生认识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的巨大危害及恶劣影响,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并号召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宣传和抵制违法违规金融行为的行动中来,自觉抵制金融犯罪。如发现身边有此类危害行为要及时向政府、公安、银监等相关部门反映,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们作为素质较高的群体,了解金融骗局的圈套和危害后,可以作为传播者对身边的朋友、亲戚进行宣传,将金融知识层层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