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福安市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09-21 11:0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素养,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福安市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福安市人民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玩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优化社会信用环境。金融志愿者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征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多项金融知识。

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详解金融安全知识、切实帮助群众了解正规的金融知识。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反假货币专项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假币识别能力,加强对假币的认知。

金融机构宣传员们向广大群众讲解网络金融诈骗案件。在当今网络如此发达的经济环境下,一定要熟知各种网络金融风险,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提升在网络上的金融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金融习惯。引导群众“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