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农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9-20 11: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金秋送爽,正值开学季,为深入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9月17日,我行与人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联合走进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送去“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课程。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发了“反假货币小超人”、爱护人民币、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宣传折页。

课堂上,宣讲师教学生们如何“轻松识别”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特征,让学生们直观辨别人民币真伪,初步掌握“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方法。

为增强学生们的防伪能力,课堂上还展示了QQ“扫一扫”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知识AR视频。看到百元大钞上茶花绽放、凤凰翱翔、3D人民大会堂,学生们惊叹不已。

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百元人民币真伪辨别比赛”,加深了学生们对人民币防伪特征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行将持续与学校结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方法方式,助力推动教育资源和金融资源融合共享,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