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联合辖区金融办、信用办送金融知识进福清师大

2018-09-18 17:1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在校生风险防范能力,结合新生入学及老生开学之际,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联合辖区金融办、信用办等机构赴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开展以“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关爱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息”等为主题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重点围绕与学生们密切相关的防范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反假货币、银行卡等金融知识,并利用展板、X架、横幅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围观。

工作人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向在场大学生们介绍了不良校园贷的基本特征,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其危害性,提示他们要远离非法校园贷,理性消费,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

工作人员还现场引导学生进行反假货币知识答题,促进学生对人民币知识的掌握,并演示了“一看、二摸、三听”等几种常用的纸币真伪鉴定方式,以增强学生们对假币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邀福清市电视台金融之窗、福清东南网等媒体对现场活动作全程跟踪报道,以此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