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金融知识进课堂,培养小小银行家在行动——平潭人行、工行、农行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宣传活动

2018-09-14 15:3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在9月份全面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发挥全辖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合力,打造系列特色专场宣传活动。“金融知识进课堂”作为平潭近几年持续推进的重点创新工作,在本次普及月专场宣传中更将课堂延伸至小学,进一步探索完善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9月12日,人民银行平潭支行携手工商银行平潭分行、农业银行平潭支行至平潭城中小学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 培养小小银行家在行动”宣讲活动。

课前,结合金融教育有效性评估,选取两个试点班级发放“金融素养调查问卷”,掌握小学生们对金融知识了解程度,为后期授课提供参考。

回收问卷后,宣讲小组围绕本次普及月主题拒绝“校园贷”、“现金贷”,以及金融小常识等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授课、互动游戏、趣味问答、真假币现场鉴别等,在试点课堂里掀起一阵阵欢声笑语,小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作答,课程取得很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进课堂 培养小小银行家在行动”宣传活动,不仅让试点班级的小学生们了解了金融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们防范“校园贷”、“现金贷”、识别假币等能力,同时也是三家宣讲单位对金融知识进小学课堂的一次积极有效的探索。下一步,人民银行平潭支行还将总结经验,联合更多家金融机构,覆盖更多授课金融知识内容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努力为完善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