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罗源支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活动

2018-09-14 11: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号召与要求,近日,建行罗源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一、阵地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做好此次活动宣传服务工作,罗源建行依托网点阵地,在网点及周边区域进行宣传工作。通过网点门楣LED滚动屏、电子海报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重点强化消费者对银行理财纠纷、违法违规借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频发问题的风险防范能力。

二、设置专区,增强服务认知

在网点设置金融普及月服务专区,并通过一对一服务、理财指引等形式,开展宣传营销,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客户对金融知识普及月及建行产品服务的认知。

 

三、走进校园,弘扬金融能量

9月11日,建行罗源支行走进罗源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活动。通过开展校园户外宣传、举办金融知识专题宣讲,围绕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保护个人信息、远离不良校园贷和网络金融诈骗等在校师生普遍关注的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建行罗源支行本次组织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要是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活动。今后,建行罗源支行将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充分发挥其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百姓生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