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海峡银行莆田分行走进老年大学开展“老年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宣教活动

2018-09-12 19:5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光阴的故事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工作,分行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信用卡学堂“理性办卡,合理消费”宣传软文等方式,有效引导消费者理性申请信用卡,切忌盲目消费;同时在营业厅投放了“正确用卡、理性消费”、“理性投资,安心养老”、 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相关主题宣传海报及宣传册,为活动的持续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11日,分行金融知识宣传队走进老年大学,本次活动宣传主题为“理性投资,安心养老”和“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正值学校下课之际,分行宣传队队员向老年群体普及了投资理财知识、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各类正规投资渠道,提高了他们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并积极引导他们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从而实现自身财富的保值增值。 同时,分行宣传队队员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老年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从而有效防范老年消费者金融风险。

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年群体和学校的一致好评,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环节薄弱,存在较大需求,分行宣传队通过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手把手讲解金融业务,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重点普及了他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技能,有效传播金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