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泉州农行风雨不停歇

2018-09-12 10:3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的第一个周末阴雨连绵,农行泉州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却热火朝天。该行首先是以网点为依托,积极布置开展LED 宣传,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向客户分发宣传资料,提供服务咨询,普及金融常识,提升低净值群众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其次,该行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重要载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员工先后进驻到闽南理工学院、泉州经贸学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黎明职业大学等各大在地院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发放宣传折页,普及自觉抵制“校园贷”、珍爱信用记录、安全用卡等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泉州农行以专业市场和民营企业为主要阵地,利用周末时间,充分调集人员走出去,在辖内全面铺开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工作。9月7日、8日和9日先后走进晋江鞋都、石狮服装城、洛江五金机电城及纺织工厂等民营企业开展宣传普及活动,针对低净值群体金融风险意识相对薄弱,重点介绍银行卡安全用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办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