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福州分行加快压降不良贷款步伐

2018-09-11 10:58:01 詹世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推进风险资产处置,加快压降不良贷款步伐,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加快压降不良贷款步伐,确保2018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高于福州市金融同业资产质量平均水平,力争今年内基本解决不良贷款历史包袱和前清后溢问题。

一方面,根据形势变化逐户制定处置方案。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基础上,根据调整后劣变贷款清单,以“快速处置”为核心,突出“抓大户”,统筹安排,明确处置目标、处置时间和处置方式。全力推动常规清收处置进度,加强与法院、人行、银监局、金融办、仲裁委等部门的深入沟通联系,争取相关部门对金融债权案件的大力支持。有序推进批量转让工作,就部分存量不良贷款与将要劣变的不良贷款,尽快完成尽调核查,为组包债权转让打下坚实基础,并在依法合规、公平竞争的基础上,加强对各大资产公司的推介。

另一方面,全面推行诉讼手段清收处置。对新劣变的不良贷款能够转化的尽早转化,无法进行风险化解的提早安排诉讼方案,及时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措施,提高首封率和执行率,对可能影响执行清收效果的事项应及时反馈、调整应对方案。继续做好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和清收工作,逐户摸清账销案存资产的现状、诉讼进展、清偿潜力等基本情况,对抵押物较好、有清收潜力的资产,加强上下级行联动,加大清收处置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做好个人不良贷款防控工作,继续加强个人“剪刀差”贷款控制,巩固个人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双下降的成果,充分利用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政策,筛选和上报符合条件的不良贷款入池。(作者 詹世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