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刷脸支付” 无需手机秒级支付

2018-09-06 11:2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一款被称为“刷脸支付”的科技成果亮相“第26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以下简称国际金融展)招商银行展区。在本次展览中,招商银行展区分为招商银行3.0网点体验区、招商银行App体验区以及新型支付体验区三个部分,分别呼应了招行构建的“网点+App+场景”的零售业务模式,这项招商银行在金融科技时代的转型和创新成果,蕴含了招商银行进入App时代的探索与思考。

据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刷脸支付产品经理介绍,一网通“刷脸支付”是招商银行今年推出的创新型支付产品,它使用国内顶尖的3D人脸识别技术,支持全国二十多家银行卡,可秒级完成支付,提供给用户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招商银行的支付创新主要围绕招商银行App生态展开。在招商银行App演示区,招行采用视频演示与手机真实环境体验相结合,向现场观众演示招商银行App的数据智能化。据介绍,招商银行App正通过探索生物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新兴技术,在产品、风险、客户经营、客户服务及运营等金融服务领域进行创新应用,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能力与效率,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与极致的客户体验。

截至2018年6月底,招行零售电子渠道综合柜面替代率已达98.24%;可视化设备柜面业务分流率87.64%;批发电子渠道交易结算替代率91.63%。尽管如此,招行仍然重视网点的改造与升级,并将其作为连接客户,为客户提供温暖、个性化服务的重要载体。

在低柜理财区一体化设备区域,招商银行工作人员与参展观众进行多屏互动,现场演示和讲解资产配置建议书,并且演示了同屏切换到招商银行可视柜台系统即可购买理财投资产品。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产品经理也在现场回答观众提问,仅开幕当天上午,该区域就接待了超过百位观众来访。在ATM、可视柜台区域,开幕第一天,就接待了逾400位观众。在展会现场,观众最关心招商银行可视柜台前端办理、远程服务的交互服务模式,以及扫码存取款、刷脸取款这些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