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星巴克再迎强敌 苏宁小店上线咖啡业务

2018-09-06 10:2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一二线城市,以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为代表的新兴茶饮品牌正崛起,奶茶、咖啡等饮品市场更强调品牌的年轻化与消费者的个性化。加上瑞幸咖啡的入局,星巴克与阿里的牵手,可口可乐收购COSTA,咖啡行业同时也开始向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转型。

在线上抢夺流量的同时,线下门店也成为咖啡行业重要的用户入口。9月份开始,自营咖啡正式在南京超100家苏宁小店实体店面上线。

在门店的自营咖啡业务窗口,一台意大利原装出厂进口的Barsetto咖啡机,以平均40秒的制作时间(大多数机器需要60-90秒),即可为社区周边用户提供一杯口感醇厚的新鲜咖啡。

咖啡豆均在意大利生产、拼配、烘焙、原装进口,并由专业的售后团队负责机器定期保养维护,确保产品的卫生、安全、稳定。苏宁小店咖啡拥有完整的产品溯源系统,能从每杯机器制作的咖啡追溯所使用的咖啡豆品种、咖啡豆的生产时间、咖啡豆的产区等全方位信息。

“以随时随地提供完美咖啡”为产品目标,小店咖啡在出品上去工业化,并简化SKU,最后剩下咖啡、果茶、奶制品、巧克力饮品几个品类,以做到更好的产品管理。

在818大促期间,苏宁小店咖啡快闪店首次在南京与用户见面。传统的咖啡馆以追求舒适的第三空间,让消费可以舒舒服服的喝咖啡,在店内消磨半日,但对上班族来说,一寸光阴一寸金,专门去门店享惬意时光似乎变得奢侈,更多的需求是快速、方便、提神。这便需要更为方便的咖啡店的新模式。

苏宁小店便顺应此需求,打造了以近为胜更加便捷的社区咖啡。通过设置传统的咖啡柜台、小店30分钟极速配送和无人自助咖啡机三大消费场景,小店咖啡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在不同时间段的咖啡消费需求,并将各个场景以苏宁小店这一身边服务平台,在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连接。

大到国际咖啡连锁品牌,小到独立咖啡馆,咖啡行业各成员都正应时调整产品内容与营销运营方向,并赋予更丰富的商品价值。随着苏宁小店咖啡业务的入局,社区咖啡市场将迎来重大变革。据相关人士透露,苏宁小店还将在今年开出首家专卖店,借此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