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闽企 > 正文

华为、OPPO要造彩电?听听老司机苏宁怎么说

2018-08-27 18:0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家庭巨幕时代来临 你会换掉家中的旧彩电吗?

65英寸+彩电增速最快 苏宁披露大屏背后的故事

近日,华为、OPPO等手机大佬意欲进军彩电市场的消息“扑朔迷离”。且不说“狼来了”的新闻是否属实,彩电行业自身的发展倒是如火如荼。

2018年,彩电市场围绕“大屏”持续争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足不出户尽享家庭巨幕”已经成为新中产群体的新追求,更新换代和高端升级成为主要的消费出发点。

据中怡康推总数据,2018上半年,55英寸电视稳居第一大尺寸,零售额占比达到38%;65英寸占比16.8%,跃升为第二大尺寸。与此同时,65、75英寸大屏电视消费释放出强劲活力,65英寸电视同比增长37.2%,75英寸电视同比增长高达125.6%,用户对于大屏彩电的消费热度大幅提高。

 电视如何看的过瘾?大!去年,王思聪晒出了售价50万的索尼100英寸电视100Z9D,并与苏宁开启了谁是第一单的争论。截至目前,索尼100Z9D在苏宁渠道已累积售出12台,成为居家壕品。

 今年6月,苏宁以一台售价68万的夏普120英寸液晶电视,刷新了彩电大屏销售记录。日本原装液晶屏,比思聪同款索尼100Z9D贵了十几万,此台电视的售出,也意味着私人定制在彩电行业悄然兴起。

 刚刚过去的818,苏宁家电的主场表现更是引领整体市场的销售风向。65英寸及以上彩电收获387%的增长,增速行业第一;大屏新锐激光电视,单天销售突破400台;万元以上高端机型,销量增长225%;作为新显示技术代表的OLED、QLED、8K电视,销售增长432%;AI人工智能电视销售占比突破60%。

而比大更大,则是彩电市场的趋势方向。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上市的10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高达19个,覆盖品牌从传统彩电企业海信到坚果、极米等无屏激光投影起家的企业,超过10个。比传统电视屏幕更大、占地更小、移动更方便的激光电视更是成为市场新宠。

苏宁预测,彩电消费尺寸主流逐步向65吋迈进,8K、激光成为市场新锐。苏宁一方面通过大单包销、C2B反向定制,与品牌锁定大屏爆款货源;另一方面在全国布局高端彩电体验专区,打造线上线下双融合体验场景,让消费者尽享大屏时代的精彩。

家庭巨幕时代来临,你是否会换掉家里的旧电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