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闽企 > 正文

上海迪亚天天挂牌苏宁小店 苏宁支付接入服务社区居民

2018-08-20 16:4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10日,苏宁收购迪亚中国(原迪亚天天中国公司)的交割工作正式完成。本次收购完成,标志着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又迈出重要一步,苏宁易购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原上海迪亚天天进行多方面的赋能与升级,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苏宁金融旗下苏宁支付也已接入原上海迪亚天天,并针对原上海迪亚天天的顾客推出优惠活动,注册苏宁金融新用户可享满30元减15元优惠,老用户随机立减。

迪亚天天是西班牙跨国企业,其中国业务从2003年开始,主推社区零售,相关门店主要位于上海,共有300家门店,会员超过250万。迪亚天天主要为社区便利店业态,定位与苏宁小店相近。据了解,收购完成后,原上海迪亚天天300家门店将完成翻牌,正式挂牌“苏宁小店”,并入苏宁上海大区。

苏宁小店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中最贴近社区用户的线下业态,主要通过“便利店+APP”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购物、餐饮、闪送、社区生活等服务。苏宁支付在苏宁小店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应用,消费者可选择在柜台使用银联卡支付,也可通过苏宁金融APP扫码支付、自助收银,更可以体验刷脸支付、一键付等新潮智能的支付方式。

据了解,在金融科技支持下,苏宁支付陆续推出了简密支付、上线代扣功能,开发上线了指纹支付、刷脸支付等科技感十足的支付方式。近期,还特别推出明星产品“一键付”,一键付开通时,只需要验证支付密码或者指纹确保是本人操作,而在开通后,用户通过一键付下单购买商品可自动跳过收银台,自动生成订单并完成扣款。一键付在苏宁金融APP上线以来,让用户操作步骤从4步减少到了1步,支付时间从12秒减少到1秒,订单支付成功率提升至90%以上。

随着苏宁小店布局的推进,苏宁支付这些智能、便捷的支付方式都已经在原上海迪亚天天门店逐步得到推广。在便民服务方面,苏宁支付还覆盖了日常多种交通出行场景,以及预约挂号、电影购票、充值、水电煤气缴费、火车票预订、酒店预订等便民生活领域。以后,社区居民在原上海迪亚天天门店进行生活缴费,也能够方便地使用苏宁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苏宁支付的服务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结合苏宁金融消费分期、财富管理和信用贷等功能,创新消费金融价值链,实现一站式金融服务,帮助用户改善资金利用率,提升生活品质。目前一些苏宁小店设置了普惠金融专区,铺设金融产品自助购货架,入驻专业金融咨询人员,为社区人群提供财富管理的便利服务。由苏宁支付开启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在不远的未来也将在原上海迪亚天天门店得到落地。

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以及苏宁小店与原上海迪亚天天的业务整合的推进,苏宁金融将全面提高产品服务水平,通过苏宁支付开启综合金融服务,助力苏宁小店将原上海迪亚天天打造成为一个集零售、便民、金融、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消费者服务中心。